纯属练笔复健账号,尽量周更。在不同的圈和cp中跳跃,吃的比较杂,慎重关注
欢迎指正批评!

余烬

【鸟蝙】罗宾们的蝙蝠情节


 1.ooc属于我
 2.时间线混乱
 3.充满个人癖好的发言
 4.一如既往擦边车
 5.单方面把这篇初次创作的鸟蝙文送给中年狼太太!因为太太的画一脚被扯入了鸟蝙
 5.欢迎指正批评




都能接受的话,以下!







每一任罗宾都有“蝙蝠侠情节”。

这个每一任罗宾都承认,是所有罗宾都过不去的必经之路。

但是每一任罗宾的迷恋又有些不太相同。

[夜翼的场合]

“…罗宾你有在听我说话吗?”蝙蝠侠低沉的声音一下子打破了罗宾的幻想,年轻的小家伙急急忙忙地应了一声,试图伪装出自己有在听的样子。

“嗯?我在听啊,刚刚不是讲到要我作为支援…吗?”

芭芭拉在大蝙蝠身后轻轻摇了摇头。

哦,完了。迪克脑袋里发出嗡嗡的声音,他绝望地想,他肯定知道了。


蝙蝠侠停顿了一下,仿佛没有注意到不对一样,接着又重复了一遍作战计划。


啊哈…缓刑?


然而在小男孩心惊胆战地等待的一周中,布鲁斯都没有和他谈这个问题,而抓心挠肝地等待让他夜巡时候的错误直线上升。


“我们需要谈谈。”蝙蝠侠看着躺在治疗仪上的迪克,皱着眉头道。


哦,谢了,最后一只靴子终于掉下来了。迪克紧张了一周的心情,终于微妙得放松了一些。


“青春期时的躁动无法排解我可以理解你的做法,”布鲁斯摘下头套的脸上罕见地混合着犹豫和尴尬


不不不不…不会吧


“而我们又是这种比较危险的、需要互相全力配合的’职业’,在青春期的刺激和慕强的心理下…把养父作为……也不是不可以理解。”


含糊的语言仿佛一记小丑女的重锤,狠狠砸在了迪克的脸上。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我被发现了——


拿他的披风碎片——


"……所以可以试着和同龄人多交往交往,感受一下正常的氛围。”


——自渎的事情。


迪克含糊不清尴尬地嘟囔:“啊我知道了……”


布鲁斯明显身体放松了不少,咳了一声之后转过身去干其他事情了。


看得出教育养子伦理问题——特别还和自己有关——就算是万能的蝙蝠侠也不擅长。



迪克背着蝙蝠侠侧躺,心跳得快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


呜哇布鲁斯到底有没有发现上次还没来得及处理的披风碎片啊啊啊,怎么办——


救命啊气氛好尴尬啊阿福!


蝙蝠洞里的两个人不禁同时这么想到。


[红头罩的场合]


红头罩有收集蝙蝠镖的癖好,这个是哥谭黑帮众所周知的秘密。


不过你要是想靠蝙蝠镖去讨好他,结局就只有哥谭小巷里的垃圾桶。


——因为曾经真的有天真的人去试过。


不过没有人知道红头罩为什么在收集蝙蝠镖,有人猜是蝙蝠侠的武器用起来便利,有人猜是因为红头罩试图从蝙蝠镖上分析出蝙蝠侠的来历和弱点,也有人猜是因为红头罩是蝙蝠侠的狂热粉丝。


…当然最后一种猜法赞同的人最少,因为都在哥谭混,谁没见过几次蝙蝠侠和红头罩打架的场面,怎么可能呢?


“呼——”杰森抚摸着手里的蝙蝠镖,用指腹细细摩挲着它的每一寸,感受着它的弧度、韧性和锋利度,就像抚摸自己心爱的书籍。


啊…每日的蝙蝠镖充电时间


杰森面无表情地仰躺在沙发上,举起手里的蝙蝠镖,对着灯看了好久,然后猛地往天花板一扔,蝙蝠镖牢牢卡在了天花板上。


啧,老头子往里面加了新的东西。


二代罗宾不爽地撇了撇嘴,双手抱在脑袋后面,出神地回忆着以前蝙蝠镖的手感。


…本来是再硬一些的材质吗,喜新厌旧的老家伙。


再冰冷一点的温度,和厚一点的手感…


就在红头罩放空思维沉浸的时候,自家安全屋的窗台被人打开了。


“三秒钟之内给我跳出去,夜翼。”冷酷无情的二代罗宾举起身旁的枪对准窗框警告。


“等一下等一下!我给你带了好东西过来啊!”


“我和你这种迷恋老蝙蝠披风的变态不一样,不要再塞破布给我看了!”


“才不是!那个我怎么可能随便给你看啊!披风是我个人收藏!…!不对不对我怎么被你带歪了!我给你送蝙蝠镖过来的!”


“嘭!”


咬牙切齿地从牙缝里挤出来:“谁告诉你的?”


“什么?…喔喔所以你真的迷恋b的蝙蝠镖?虽然我没什么资格说你啦,但是你迷恋b的武器…听起来比我还要过分诶。”


“该死的——很好,你想好墓志铭了吗?迪克•格雷森?”


“诶诶诶???等一下啊!这个蝙蝠镖是b让我给你送过来的啊!”


红头罩AKA二代罗宾,此时此刻,突然觉得世界现在就毁灭也不错。


在蝙蝠洞整理资料的布鲁斯摸了摸发痒的鼻子,抬头看了看时间。


现在这个点,杰森应该收到了吧,因为他一直盯着我的蝙蝠镖看来着,应该还是挺喜欢的…吧?


自己出去单干就会这么缺少武器吗…?蝙蝠侠陷入沉思。


[提姆的场合]

世界第二的侦探小心地移动着胸口的微型摄像头,对准刚刚脱掉头罩的布鲁斯按了几下。


布鲁斯仿佛感受得到一样,转过头若有所思地看着红罗宾:“你最近…”


“怎么了?”


保持正常的呼吸频率,恰好的迷茫的眼神,不要紧张,蝙蝠侠还没发现。提姆在心里拼命安慰自己,捏着摄像头的手微微出了些汗。


"…最近没什么忙的事情,你早点去睡吧,阿福已经开始注意你的咖啡摄入量了。”


“好的,我处理一下今天的尾巴…”


“提姆。”


“好的好的,我现在就上去。”


哦见鬼,希望有录进去,红罗宾暗地咂了一下舌。


红罗宾对于蝙蝠侠的声音很敏感,特别是他压低嗓子叫自己的时候。不过说得更准确一些应该是布鲁斯用蝙蝠侠的口气说的话,而不是蝙蝠侠的低哑声线。


糟糕透了,提姆捂着脸,坐在自己房间里,只从指缝里露出一点兴奋的眼神。


没救了我,不仅仅是声音,还有他摘下头盔以后的汗津津黏在一起的头发和表情。


红罗宾认命一样打开电脑,开始整理今天收获到的照片和声音。


整理完以后锁进自己电脑最安全的地方,绝对不能被发现。


被发现了——估计就是迪克和大红那个下场吧…


“提姆。”


脑子里仿佛有一个复读机一样重复着布鲁斯的那句话。


年轻气盛的总裁僵了半天,最后无奈地把手伸进裤子。


“提姆。”


啊,完蛋了我,从伦理和社会层面都完蛋了。


年轻的韦恩集团总裁今天也在自闭。


[达米安的场合]

“迷恋的部位?父亲全身都是值得迷恋的部位!没有一处是不完美的!Because he is Batman !”


还没长大的米总很不屑地回答


告诉了他几个哥哥的答案以后。


迅速消失不见了呢,蝙蝠侠之子。


“……你们完蛋了!”风里远远传来了这样的声音。

评论(19)
热度(4068)
  1. 共4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