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属练笔复健账号,尽量周更。在不同的圈和cp中跳跃,吃的比较杂,慎重关注
欢迎指正批评!

余烬

复联三观后感和瞎猜(含剧透)

我先声明,我不怎么关注漫威的漫画,电影也是断断续续的,也许会有常识性错误,欢迎指正。我漫威dc都吃,所以影评里会出现dc的角色,不适者emm就别为难彼此了吧……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十年的漫威,我从随波逐流跟着漫威粉的同学一起进电影院到现在已经十年了。十年前,我会觉得超级英雄这个职业太酷了,平时谈谈恋爱,生活愉快,危难时刻拯救世界,仿佛不老不死。十年后再看,我只觉得每一个超级英雄背后都是不能够轻易放下的沉重的过去。

不记得是不是在哪里看到过类似这样的话“超级英雄之所以是超级英雄,是因为他们即使失去所爱,依然会站起来继续爱这个世界,即使这个世界对他们冷酷无情。”他们是超英,不是普通人,却也有普通人的爱恨情仇,但是一旦他们选择放纵自己的爱恨情仇,就不能称之为英雄。但他们毕竟还是人,这大概就是最大的虐点,他们要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分离,再接着战斗。他们没有太多时间悲伤,他们如果在战斗中悲伤、难过就是不对的――星爵真的就应该忍住痛苦吗?那只是一个微小的成功的可能,但卡魔拉是真的死了啊……他就算赢了灭霸,杀了他也回不来了啊,这种突发的感情真的能忍住不发泄出来吗?(打到这一段的时候忍不住想起了二桶,蝙蝠侠和小丑……)

“如何让你爱的孩子长大,――扼杀他一次,或者在他面前死去”。我在漫威世界里大概是算钢铁侠的个人粉。其实说说是个人粉也挺惭愧的,因为我只是比较喜欢花花公子百万富翁、玩世不恭又在关键时刻负责的人设,并没有像爱老爷那样深入了解过背景(看一系列的电影、漫画、玩游戏)但是,后来几年我去了解过,反而觉得这是个一直披着花花公子的皮,但下面却是一个有着严重自我毁灭倾向、永远保护不了自己要保护的一切、一直忍受着精神折磨的、没有安全感的、做着超级英雄梦的孩子。他和老爷设定很像。但是同样的不喜欢剖析自己给别人,钢铁侠更严重一点。我猜他可能会和贾维斯说,但是它也不在了……美队则是内战对立,最后钢铁侠也没有打出那个电话,钢铁侠经历了身边没有一个人,到身边有着各种各样的朋友,再到失去一切(说起来小辣椒是不是中途也分过手来着……)为什么漫威这么喜欢虐待钢铁侠呢?因为他看起来无所谓但是心里在乎的不得了啊,这样观众脑补起来才难受啊(比如我)我觉得拥有力量后却依然束手无策实在是太经典的虐点了……

还有就是,活着的永远比死去的痛苦,特别是钢铁侠这种喜欢把所有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扛的人

冬兵一句steve之后沙化,连悲伤的机会和时间都没有给队长,就带走了队长70年前最后的记忆和人物。

黑豹陛下也死了,瓦坎达又一次失去了她的国王,堂弟也死了,花没了,瓦坎达要永远失去它的黑豹了

猩红杀死了所爱,又再一次目睹他的死亡却无能为力,就像当年面对快银一样,最后也化为灰烬散去

猎鹰无法再回应战争机器的那一句话

小蜘蛛跳下了校车再也没有回去

奇异博士看到过14000605个结局,然后选择了这个唯一一个会胜利的结局

格鲁特像一个叛逆期的孩子,但导演说他最后那句话是在说“爸爸”的意思

洛基最终承认了自己“奥丁之子”的身份,也承认了对雷神的兄弟情,也许是因为在他知道自己的刺杀不会成功后,他最希望以报出来的这些身份死去吧

雷神就没有好过过,作为被宠爱的王子长大,却在失去中度过一生
……
那么反派是什么?因为失去所爱,而仇恨一切,或者干脆就无理由地恨一切(后面这个设定有点老了)。平心而论,我觉得灭霸的设计相当不错,他的想法不论人伦来说有可行性,并且完全随机不加杂私人感情,但是没有任何生物有资格决定这件事。他爱他的养女,却又为了宇宙牺牲了所爱(就目前电影而言,感觉并没有交代他为什么会为了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站出来,不说的理由的话,单看动机反而觉得挺有道理的)但是世界上最不可以相信的就是心思。就像我之前说的,人类苛求超英无错是不对的,但是这是站在上帝视角,如果现在人类视角,我觉得担心也不无道理,你不知道总有力量之后,那些人会不会变,人类历史上有太多的重复的例子,所以大家不会相信,但是又渴望相信(个人觉得这大概算内战的理由之一?)言归正传,灭霸拥有力量,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他有一天会不会失去得到一切后依然去看夕阳的那个心。

发泄完的最后,是我(完全不希望实现的)推测:回去后承受巨大的压力,要面对梅姑妈的询问、斥责,把责任全都压在自己身上,直播向全世界公开宣布复仇者集结,和队长重新并肩作战,和苏睿、班纳研究新的盾牌、武器,回收幻视的身体,然后打败灭霸,然后彻底宣布退出复仇者,和小辣椒有几个孩子,也许会有一个叫Peter吧,也许会看到下一代复仇者的成长,并且想起当年的他们吧。

苏睿也许会克隆出花,或者干脆用机甲代替成为女王和黑豹。

美队也许会战死,没有什么旧友和过去了,也也许会隐姓埋名去流浪,偶尔回来训练新的复仇者。

绿巨人也许会在最后克服恐惧出来,为黑寡妇挡下最后一击,就留下博士,或者干脆博士也死了

鹰眼也许会回来,还几年前快银的人情,然后看着活过来的猩红说一句“Hi,kid”

我希望雷神能看到洛基再一次站在他面前,而不是战争结束后成为一个孤独的神王

银河护卫队不要只留下火箭一个啊……

愿世间所有的别离都能有一个最好的交代

2018.5.13夜  随笔

评论
热度(12)

© 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